我愛的人,愛我的人送

謝謝夢夢,我的生日禮物

 

<序曲>

這一個故事,一切都要從那裏說起

"媽咪,李阿姨來了"女孩從沙發上跳下,搖搖欲墜的奔向媽媽

門開了,眼前是一位高瘦的女子,一旁還有一位比女孩年紀稍大的男孩

"媽,我要去找秉憲玩" 男孩輕輕搖著女子的手撒嬌說到

"好啊,燦熺你帶著知恩去玩吧,要小心早點回來啊!"

話才一說完,只見男孩拉著女孩的手一溜煙的就跑走了

"李秉憲,出來玩!"兩個孩子在氣派的黑色大門口大喊著

門開了,迎面而來的是一位和燦熺年紀差不多大的男孩

"今天怎麼晚了一些,我等了有一下了欸"秉憲嘟嘴說道

"好啦,抱歉囉,快點我們繼續去尋寶吧!"

三個孩子就這樣玩了一整個早上,現在正躺在大大的草皮上休息著

"燦熺.秉憲哥哥我跟你們說喔,我媽咪告訴我不久之後我表妹家要搬來附近欸"

"真的喔,那到時候我們再來歡迎她好了"說完,孩子們就道別各自回家了

不久之後,鎮上來了新鄰居,就是宋知恩的表妹家

大家都非常歡迎他們來到,連孩子們也不例外。

"燦熺哥哥,這是我表妹,她叫宥暻"

"嗨,我叫李燦熺,請多多指教,歡迎你加入我們"

"我是李秉憲,是我們三個裡面的老二,請多指教!"

"我...叫徐宥暻,你們好" 女孩害羞地說到

從這天開始,這四個孩子變成了共同患難的兄弟姊妹

一眨眼,十年過了,孩子們也逐漸成了少年少女,但是這份友誼可是不曾變過的。

 

第一回 即將重逢的四個人

叩叩叩...一個美好的早晨,當宋知恩睡的正香甜的時候,一震急促的敲窗聲驚醒了他

"誰啊,沒品欸現在才七點敲什麼敲"

知恩跳下床稍微撥開了窗簾小聲說道,一秒後,他迅速的放下簾子,在鏡子前稍稍整理一下面容,才走回窗前打開窗子

"李燦熺,你幹麻啦,一大早的要嚇死我啊"

"宋知恩,我敢肯定你一定忘了那回事" 李燦熺用那非常篤定的眼神看著她說

"什麼忘了那回事?"

"秉憲今天從美國回來了,你忘了嗎?" 燦熺看著一臉錯愕的知恩無奈的搖頭

"快去換衣服,等等我載你到機場接他" 燦熺揮著手,作勢叫知恩快去打扮

待幾分鐘後知恩準備好,兩人騎著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準備出發至機場

時間一眨眼就過了十年了呢,當時年紀小小的大家,如今都長大了

秉憲去年初去了美國找爸媽,宥暻也升高一到了外地上學,剩下燦熺和知恩倆人留在這裡

當然十年的感情可不是說假的,當初四個人分開的時候誰都很難過

彼此就像兄弟姊妹般彼此照顧,分開了總會有些傷感,但最近過年到,大家也都要回來了

每天知恩都在倒數著這天的到來,卻意外地睡過頭而搞砸了開頭

"宋知恩,你要就抓好,不然就抱著我,這樣很危險"

"阿...好啦" 被叫回現實知恩乖乖的抱緊了燦熺

"你多幸運阿你,別的女生可是沒辦法像你一樣緊緊抱著我欸"

"哥你別自戀了啦,秉憲哥比你好多了,我寧願和他用走的" 知恩駁回一臉得意的燦熺說道

"喂,不然就下車喔" 燦熺作勢要將車停下來,知恩卻又更緊緊抱著他

"好啦,哥對不起" 知恩微笑著把頭稍微貼到燦熺的背上說道

李燦熺和李秉憲在鎮上算是數一數二的美男,要說實在的,在知恩心中李燦熺永遠都高於李秉憲一點點

還記得小時候和宥暻每天晚上都在聊天,某次卻為了燦熺秉憲哪個比較帥還吵起架來

現在回想還真是好笑!

"不知道宥暻和秉憲哥變成怎麼樣了,有點好奇呢!" 知恩說道

"摁,說不定秉憲在美國交了個女朋友也說不定"

"絕對不行!!!"突然知恩大叫道,差點害燦熺闖過個紅燈

"宋知恩,就猜一下也不行嗎?"

"你這話絕對不能再宥暻面前說出來啊!不然..."

知恩突然停了下來,她差點忘了和宥暻的約定,徐宥暻喜歡李秉憲的這事絕對保密

"什麼不然?" 燦熺問道

"額...不然宥暻一定會纏著秉憲問個沒完沒了,你也知道宥暻最喜歡聽人八卦了嘛...!"

"也對啦,宥暻這孩子從小就纏著秉憲最緊,把他當成最重要的哥哥看待"

還記得秉憲出國那天,宥暻就這麼剛好要去新學校註冊沒辦法去送機

她難過到整整一個禮拜把自己關在門房裡,每天都打電話像知恩哭訴這件事情。


第二回 我只是沒有勇氣去面對.

"李燦熺,秉憲他在第幾航廈阿?" 面相桃園國際機場,知恩輕拉著燦熺袖子問道

"你這呆頭,不是每天都和宥暻聊天還不知道?"

"就...我忘了問..或者有問我忘記了嘛..."知恩心虛的越說越小聲

"是第二,我想你記性應該不至於一秒就忘吧"燦熺看著滿臉通紅的知恩笑著說道

宋知恩看起來機靈,但冒失的很,

燦熺16歲,知恩14歲那年,四人平常下課就到燦熺家寫功課

有回晚上李媽媽拿著一本筆記本就這麼進了燦熺的房間

"燦熺阿,這是你的東西吧"

"自己東西要收好,別亂丟亂放的,你老媽連一頁都沒翻,看我多尊重你"

說完便迅速離開,隨後燦熺翻了下內容

"這什麼鬼阿,你兒子哪有這麼用功努力會去買筆記本的?"

雖這樣說,但他看著看著越覺得有趣,這些內容完整的解答了他一個男生永遠搞不懂的事情

沒錯,那就是知恩的日記,以內容來說,她很用心的把每一天的喜怒哀樂全部寫下來了

而裡面也寫到她多希望四個人能夠永遠保持好友誼,還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一個晚上,宋知恩的全部就這樣被李燦熺給摸透了,但可憐的知恩什麼都不知道

筆記本還是燦熺趁她不注意偷偷在放回她的書包裡,她大概以為是自己大眼睛才沒找到吧!

"在笑什麼啊,這麼好笑?"

知恩的臉突然靠近正回味著從前的燦熺,原本只是想要嚇他的,但不知道為何,自己的眼睛就這樣對到燦熺的眼

所謂四目相交吧,一剎那不知名的呼吸急速臉紅心跳後,知恩馬上目光轉移一旁

"摁...快走吧"沉默了一會,燦熺開口說道,就這樣拉起了知恩的手腕走進了門口

等了半個小時,秉憲的那班飛機終於到達,那個迎面走來帶著黑色墨鏡,說高不高的個子一下就看得出是李秉憲

"哥,歡迎回來,大家都很想你的"

"知恩,好久不見了,又變的更漂亮了呢!"他笑說並輕摸知恩的頭

"哥你也是阿,越來越會打扮啦!"

"李秉憲別一回來就開始情話偏偏,對宋知恩說根本沒用的"李燦熺插了進來鄙視知恩說著

"欸,李燦熺這是什麼意思,我不是小孩了!"知恩朝他瞪了一眼,但李燦熺卻無視

"燦熺好久不見了,明明才一年,但大家都變了好多呢"

"是說...那孩子呢?"秉憲往別處看到,似乎不見要找的人

"阿!宥暻,對了她應該比我們早來的才對啊,等我去打個電話問她"

"可能是有什麼事情耽誤到,沒關係的,回去還是可以見到,不急不急"雖這樣說,但秉憲看起來還是很想見到宥暻

去美國當交換學生順便去找父母是件很榮幸又開心的事情,

但偶爾還是有些孤獨,宥暻這一年,不管上課多累,每天還是準時的和秉憲視訊通話

就算只說個五分鐘,她還是很願意,對秉憲來說宥暻就像他的家人般重要。

"我很期待你回來的那一天喔,我每一天都在倒數著!"

還記得宥暻這樣對他說,甚至拿出了一本本子,真的每天都在倒數

每一次和她說話,心情就特別輕鬆,不需要客套的說話方式,也不用特別去思考,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就連父母都以為宥暻是他的女朋友,還開心的幫秉憲辦了個派對,慶祝有女朋友這事

怎麼當初說要第一個迎接他回來的人卻不見蹤影了?

"阿姨和宥暻他們來了!" 見著一個中年婦人好像有些不耐煩,拖著一個有點不高興的女孩,走向這裡

終於看見那個一直想見的人,在秉憲印象中的宥暻好像比現在又矮了些,如今亭亭玉立的在他眼前

"哎呀,對不起,明明是我們要來接秉憲的,變成大家都在等我們了"徐阿姨不好意思地說著

"沒關係的,阿姨你們有來就很高興了"

"怎麼這麼客套呢?平常都把你們當成自己孩子看待,就不用客氣了"

"既然這樣我就不用當你女兒了阿"突然阿姨背後的宥暻開口道

"徐宥暻,今天是吃錯藥嗎?不是每天都喊著想見秉憲哥哥的,怎麼見了又在鬧脾氣?"

"沒有,我沒生氣的"宥暻背對著大家說道

"那我們就先回去吧,站那麼久腳都酸了"秉憲急忙跳出來打圓場

"秉憲等會就做阿姨的車吧,來,行李給宥暻提,做這麼久的飛機一定很累"

"沒關係的,我自己拿就好,不用麻煩宥暻了"秉憲想推辭掉,但宥暻就這樣走過來

"我來吧,哥你等等就好好休息"她邊說邊提起秉憲的行李

"宥暻"明明不知道要說什麼,秉憲卻突然喊到她的名子

宥暻用著雙大眼看著秉憲,"哥,歡迎回來"說完後就走了出去

讓秉憲更無解的是,宥暻最近挺異常的,不找他聊天,發的訊息也都沒回,

這不像平常的她,就連剛剛對著他說話的眼神不是閃躲不然就是冰冷,"歡迎回來"這幾個字格外的冷血

在車上,徐阿姨故意叫宥暻坐在秉憲旁邊,但除了阿姨的問候,宥暻一概保持沉默,戴著耳機聽音樂,趴在窗前放空

"宥暻最近上課很累嗎?"他轉向宥暻,卻驚見宥暻低頭拭著眼角的淚

"你,還好嗎?"他問道

"我沒事,只是有點累了"宥暻抬起頭,擠出了微笑對他說到。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entop
    全站熱搜

    EUN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