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圖燦烈

 

這篇草稿放到現在將近要一個月了,

終於把他發出來,餘暉表示也快要完結

今天入戲太深真心的狂聽 以後別做朋友

第十篇會給Ending,請在期待一下吧OUO

 

第二十四回-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

 

夜晚。在書桌上的螢幕閃了下

自戀的李燦熺-宋知恩你沒事嗎?

 

宋知恩拿起,放下,又拿起。

解開了鎖碼

 

"我沒事啊"

說沒事是騙人的,哭的悽慘眼睛早就腫起,而好死不死回家路上又遇見了他

「這麼晚了你還沒回家?」李燦熺擔心的問著

宋知恩搖搖頭,咬著唇不發一語

沉默了一陣子,

「你在生我的氣嗎?」

她搖頭,他卻依然猶豫地,許久,慢慢開口問道

「那妳怎麼了?最近好像有點冷淡」

宋知恩終於正視的看到他,好像有什麼想說

「對不起,我太幼稚了」

眼睛開始溫熱,幸好是夜晚,暗暗的不清楚,才能蒙騙過去

「沒事的」他回到

想走過去撫著她的頭說一切都沒事,或者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那我先回家了」宋知恩一個快步往前走,看起來心事重重

 

自戀的李燦熺-你最近看起來挺憂鬱的,上課太累嗎?

知恩SONG-哪裡憂鬱了,才沒有。

知恩SONG-我要睡覺了掰掰。

 

 

關機,又開始哭了起來

我氣的是自己像個牆頭草,總是沒有自己的主張,自己在想甚麼都不知道。

 

 自戀的李燦熺-雖然我不知道怎麼了,但是妳看起來好像因為我所以不高興

如果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可以辭掉。

在宋知恩熟睡之後遲來的簡訊。

 

隔天早晨,雖然帶著手機卻沒有開機的上學

一如往常,今天依舊已經站在那裏了

沒有一成不變的問候,宋知恩今天看起有些不同

「知恩妳今天怎麼啦?」鐘顯寵溺的牽著手說道

知恩沒有答話,看著他。

鐘顯卻沒有感覺甚麼不對勁,以為是早上的起床氣所造成的

「鐘顯...對不起」

等不著知恩接下句話,似乎明瞭了

「我們分手吧」

宋知恩驚訝地看到他,這句話從鐘顯口中道出

「當朋友就好吧,我們可以當摯友」。

 

「感覺好久沒有看到傍晚的街道了」李燦熺伸著懶腰,看向窗外

手裡拿著飯碗,看著電視

「我看等會會下雨,真是...我有東西要買呢」

母親同樣望著窗外,卻憂鬱的看到遠方那一大片烏雲

「我知道妳要說什麼了」燦熺看了母親,埋頭又繼續面對飯碗

「晚上再說」。

 

沿途走著,突然回神發現自己走到了宋知恩家門口

突然玄關門開了,看到知恩的媽媽依舊禮貌地打聲招呼「阿姨好」

阿姨看到自己彷彿看到救星,眼神閃閃發光的

「燦熺阿,阿姨可以麻煩你件事嗎」

「當然可以啊,我正幫我媽跑腿呢」

阿姨把手中的雨傘遞給他

「知恩這丫頭前幾天雨傘壞了,不知道有沒有再去買新的,待會他要下課了可以替我送過去嗎?」

「喔,當然可以」

阿姨看著燦熺滿意地笑著,「我們知恩有你照顧真的很好呢」。

 

 

第二十五回-以後別做朋友

 

整個課堂,宋知恩心不在焉,即將下課之時,知恩看著旁邊看似若無其事的崔鐘顯,覺得內疚

突然崔鐘顯轉過頭,一瞬間的對視,他笑了「宋知恩」

他摸著知恩的頭「我說沒事就沒事,別想太多」

「摁...謝謝你,我們還會是朋友吧?」

「當然,我可不想因為這樣失去了這樣可愛的朋友」 他低下頭,抄著筆記邊說道

「不過,以後有東西好吃還是要分我,知道了嗎?」

「摁...」 聽到鍾顯這樣的話,知恩眼眶泛紅,她轉過身收拾書包

「崔鐘顯,說好一輩子的朋友喔!」 說完,知恩背著書包隨即出了教室

外頭正下著大雨,和她的心情一樣,她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崔鐘顯對她是這麼的好,她的心卻沒辦法接受他

總覺得每次和崔鐘顯在一起的時候,總會想到李燦熺,

這是為什麼,想著那句如果終究只是如果,自己卻因為想著他而和崔鐘顯分手

「朋友?還能當嗎?他們倆個和我現在的關係都被我搞得...」 心裡努力隱藏的情緒,她走向雨中,淋著雨,眼角的淚慢慢地滲出

「宋知恩,你在幹什麼啊?明知會感冒還做這種事?」 李燦熺急忙跑過來,把雨傘遞到知恩旁


看到李燦熺起初有些震驚,頭轉向另一邊

「你幹嘛來,不是在上班嗎?」

「你這樣怎麼叫人放心,你剛剛在做什麼你知道嗎?」

「李燦熺你別轉移話題,你不是去上班了為甚麼還會出現在這裡?」

面對宋知恩的發怒,看在李燦熺的眼裡是一陣心疼

如果宋阿姨沒有請燦熺送來傘的話,宋知恩要這樣子淋著雨回家嗎?

不是說有崔鐘顯陪著他,那他又去哪了?

難道,宋知恩真的需要自己嗎?

雖然我不知道怎麼了,但是妳看起來好像因為我所以不高興

如果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可以辭掉。」

「你大概沒有看我的訊息吧,宋知恩」

當李燦熺說出的這句話,宋知恩感到眼眶一陣熱意


「你去哪裡啊宋知恩」李燦熺追上並抓住她

「你最近很反常耶」

宋知恩沉默。

她抬起頭來,淚水瞬間湧出,滴答滴答的落下

「對不起...」 她含糊地說著,眼淚還是不停的流出

「幹嘛哭,我沒有生你的氣」

「崔鐘顯呢?」 他問到,知恩卻低頭不語。

「對不起」 想到鐘顯說沒關係的那刻,知恩又更內疚

「他還在裡面嗎?我去找他說清楚」

「李燦熺,沒有了」抓住他的手臂「分手了」哽咽說到,哭得又更加猛烈

燦熺有些驚訝,他微彎下身,用袖口輕拭去知恩的淚水

 

「我真的很糟糕」

盡管知恩想多說些甚麼,但是情緒激動無法好好說話

燦熺用雙手圍住了知恩,拉近他的胸懷

「這有什麼好哭的,總會經歷過許多事情的」 他抱緊了知恩輕輕地說道

在這裡,好溫暖,有一股孰悉清香的味道,如果時間停止在這刻,能有多好?

宋知恩此時像個小孩似的,握起燦熺的手,像當時一樣緊緊牽著

燦熺拍拍知恩的頭,「回家記得要吹乾,不然會感冒」

兩個人撐著同一把雨傘往回家的路上走了。

 

-

崔鐘顯收拾完跑下樓,找尋知恩的身影

「宋知恩走了嗎?」

「對阿,剛剛才走的」劉昌炫吃著零食慢慢說到

還沒說完下一句話,崔鐘顯已經快步走出教室,

「鐘顯你別淋雨阿!!剛剛...還有一個男生來接她...」。

 


急促小心的走向往知恩家的路途

看見前方的小身影。

「宋知...恩」他漸弱的音,因為看到知恩擁在李燦熺的懷裡

而後退...後退。退到暗角落的那個牆角

他靠著牆,扶額

沒有說的那句「這裡隨時待命成為你的避風港」成了「他一定很愛妳,祝你幸福」。

敏恩強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entop chunji changjo
    全站熱搜

    EUN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